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學生在全球“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比賽中獲獎

近日,國際基礎和臨床藥理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 Basic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 IUPHAR)主辦的2022年“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主題活動比賽結果公佈,我校學子喜獲佳績:藥學院2018級藥學專業本科生陳僖(指導教師張欣)、2021級藥學專業本科生金欣陽(指導教師周娜)的海報被評為中國區選拔賽優秀作品。其中,陳僖同學在科普類作品中獲中國賽區第一名,獲推薦資格參加IUPHAR主辦的“International students’ poster competition”。在國際比賽中,參賽選手分別來自中國、英國、加拿大、瑞士、意大利、韓國等14個國家,經過綫上對作品的展示與評比,最後陳僖同學的作品代表中國獲得全球“10 best posters”的榮譽。

藥學服務不僅包括指導患者合理用藥的專業服務,更需要提高宣傳、指導和科學普及等醫學人文關懷。本次公益海報展示活動不僅讓同學們將藥學專業知識與人文關懷精神緊密結合,更是體現了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對學生獨立思考、敢於突破、善於創新能力的培養。

IUPHAR,成立於1959年,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是國際科學理事會(ISC)成員,並參與其科學委員會的工作。IUPHAR還是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建立正式關係的非政府組織。IUPHAR致力於成為在藥理學和生物醫學以及保健科學領域的全球領導組織,在推動基礎與臨床藥理學發展方面產生重要影響。2019年,IUPHAR臨床藥理分會提出,將每年5月6日設立為「國際智慧用藥日(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目的在於喚起國際社會對於安全用藥、合理用藥的重視,促進臨床藥理學發展。經過一年多籌備,IUPHAR正式宣佈,2021年5月6日為首個「國際智慧用藥日」,以推動全球的安全用藥宣傳。

陳僖同學作品獲得全球十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