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更好的自己—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寒假班)
在澳科大順利舉行

2023年1月13日,由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管理培訓與發展中心聯合江蘇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舉辦的「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圓滿完成。本次寒假段項目為期一周,來自江蘇省各高校近70名優秀大學生參與了是次項目,內含兩個主題系列研修班:《健康與醫療系列研修班》和《信息技術與大數據智能化應用系列研修班》。

全體合照

是次項目的開營儀式於1月9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大禮堂順利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助理院長李建慶、研究生院助理行政主任劉婉玲、江蘇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齊慧靜老師、東南大學王琦老師、河海大學雷一帆老師出席開營儀式。

李建慶助理院長致辭

在開營儀式上,李建慶助理院長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澳科大辦學取得的成績。李院長表示是次項目受校方高度重視,為項目配置了優秀的教學師資和提供舒適的授課環境及創造良好的課程氛圍。同時,在後勤服務方面也給予充分的保障和支援,期望學員們能學有所獲。

王琦老師致辭

東南大學王琦老師致辭時感謝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培訓與發展中心提供了此次培訓交流的平台,同時也寄語同學們抓住優質教育資源認真學習、開拓視野、把握當下和珍惜寶貴的研修機會。

洪揚同學發言

來自河海大學的洪揚同學代表參與本次項目的學員們作開營發言,感謝今次能來到澳科大體驗不同的學習模式與教學環境,瞭解澳門高校生活,感受別樣的文化底蘊,實現自我提升,並與參加項目的所有學員共勉。學在澳門、遊在澳門和收獲更好的自己。

本次項目邀請了來自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中醫藥學院、醫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社會和文化研究所等多個學院的優秀師資進行授課,一共開設了十多個專題課程及學術講座,帶領同學們參觀了澳科大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學員從不同角度接觸澳科大教學模式、科研環境以及人才培養,充分感受澳科大教學的先進性和走向世界的魅力。通過研修專題的學習,獲取更多專業學科前沿知識,提升國際視野。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課堂照片

本次項目結營儀式於1月13日下午圓滿結束。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鄺應華、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東南大學王琦老師、河海大學雷一帆老師出席了結營儀式。

結營儀式合照

鄺應華副校長致辭

結營儀式上,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鄺應華致辭總結。鄺副校長表示,祝賀各位同學們圓滿完成此次培訓項目。本次項目提供了優質的教學資源,為各位學員在今後的學術和職業發展奠定了更堅固的專業基礎。同時,歡迎各位同學日後來澳科大繼續深造,期待各位能成為內地與澳門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的使者。

雷一帆老師致辭

河海大學雷一帆老師代表團組致辭,感謝澳門科技大學精心組織本次培訓活動,為來自江蘇省各高校的同學們搭建在澳門科技大學學習合作交流的橋樑。此次境外學習對大部分同學是一次全新的體驗,每個第一次體驗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值得用心珍藏。希望同學們能學以致用,提升自我。

韋宗豪同學發言

來自江蘇大學的韋宗豪同學代表參與本次項目的學員們作結營發言,感謝各方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參與本次項目,讓同學們體驗到內地和港澳課堂之間的不同,在課程實踐中對理論知識有了更深的瞭解。這是一次難忘的學習經歷,希望未來仍有機會來澳科大學習。

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管理培訓與發展中心(MTDC)依托澳門科技大學的學科和師資優勢,立足粵港澳大灣區,面向全國乃至全球企業和個人提供一流的高層管理培訓課程,中心整合大學的非學歷教育資源,業務涵蓋各類企業經營管理者培訓、專業技術人員培訓、高校骨幹教師培訓等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