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第一戲”話劇《四世同堂》亮相科大

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

  由澳門基金會及中國國家話劇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協辦之“京城第一戲”話劇《四世同堂》於2012年11月9及10日一連兩晚在大學J座體育館舉行。

  話劇《四世同堂》是中國國家話劇院聯合眾多強勢藝術機構推出的戲劇力作,展示出中國舞臺表演藝術的整體實力,該話劇由諸多頂級藝術家共同參與,老舍之子舒乙先生任學術顧問,多位國內一級演員演出,澳門基金會特邀請中國國家話劇院在澳門演出兩場,期望通過演出,活躍澳門話劇文化,加強內地與澳門話劇文化交流,提升澳門話劇藝術發展,建構澳門藝術教育與藝術發展平臺。

  老舍先生是中國唯一一位獲得政府頒發“人民藝術家”殊榮的現代作家,他在中國現代文學史和世界文壇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和價值,曾獲諾貝爾文學獎作家提名。《四世同堂》是其唯一一部被兩度改編為電視劇的作品,也是老舍作品乃至近現代文學作品中受眾人數、獲得好評最多的作品,被譽為“值得每一代中國人閱讀的文學經典,值得每一個中國人珍藏的民族記憶”。

  “京城第一戲”話劇《四世同堂》此次亮相科大,給科大的教職員和同學們上演了一場視覺聽覺盛宴。演員們演技精湛,運用純正的老北京腔調把老舍先生作品演繹的活靈活現,給到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主禮嘉賓剪綵
主禮嘉賓剪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