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門名家講壇第七講:應松年教授講授中國行政法的新發展

十字門名家講壇第七講:應松年教授講授中國行政法的新發展

  2012年11月8日上午,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中國行政法學會名譽會長應松年教授應邀做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十字門”名家講壇,以“當代中國行政法的最新發展”爲主題,為學院師生做了長達兩個半小時的精彩演講。來自澳門立法會、澳門檢察院、澳門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澳門大學以及學院多位教師等本澳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講座。

  法學院助理院長方泉副教授代表學院在演講開始之前向應松年教授贈送了紀念品,表達對遠道而來的應松年教授的感謝。

  應松年教授首先對中國大陸行政法發展的國際以及國內背景展開了深入地闡釋,幷重點對大陸行政法自1978年改革開放至今30多年來所歷經的三個歷史階段的立法史進行了全面地梳理,最後,應教授結合自己的認識和體會,對中國大陸行政法發展的特點以及當前行政法治建設的重點與難點問題做了總結和歸納。

  應松年教授的精彩演講引發了現場嘉賓及師生的積極回應,多位嘉賓圍繞應論壇主題發表了自己的見解並與應松年教授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後,方泉助理院長進行了總結發言,并再次感謝應松年教授的精彩演講。論壇在聽眾真誠而熱烈的掌聲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