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港灣工程責任有限公司白銀戰總經理一行來訪澳科大
簽署合作協議及「澳門海洋工程與環境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中國港灣工程責任有限公司白銀戰總經理一行於2023年5月31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校長李行偉,副校長龐川,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站長、創新工程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系主任馬義兵以及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的熱情接待。

白銀戰總經理(左六)與李行偉校長(右六)、副校長龐川(右五)等合影

會談中,雙方就人才培養和科研創新等方面進行討論,冀未來發揮各自的優勢,共同推動澳門創新發展。經雙方友好協商,澳科大與中國港灣工程責任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進一步推動科技創新和提升澳門環境研究院在海岸帶監測和生態環境保護、海岸工程與環境治理方面的能力,創建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海岸帶科學觀測和野外試驗研究平台,助力大灣區海岸帶生態環境科技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為國家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這次澳科大與中國港灣工程責任有限公司的合作,是習近平主席給澳門科技大學師生回信勉勵澳門高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後,首個與央企進行的産學研合作項目。

中國港灣工程責任有限公司與澳門科技大學的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澳科大舉行,由中國港灣工程責任有限公司白銀戰總經理與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簽署。隨後,雙方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澳門海洋工程與環境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李行偉校長(左)與白銀戰總經理(右)簽署協議現場合影

揭牌儀式現場合影

出席會議及見證簽約儀式的嘉賓還包括: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劉寶河、市場開發部總經理董炎、辦公室高級業務經理孫壯;中國港灣澳門分公司總經理汪洪祥、副總經理喬楊、總經理助理王文彬、工程部經理紀曙任和工程部主管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