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看世界,畢業前12樣禮物」 ——台灣少女慈善家沈芯菱溫情演講

沈芯菱詮釋LOVE
沈芯菱詮釋LOVE

  由通識教育部中文組主辦的“用愛看世界,畢業前12樣禮物”講座已於9月6日晚在D座順利舉行。本場講座有近300人參加。主講嘉賓是來自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有「台灣少女慈善家」之稱的沈芯菱小姐。講座中,她分享了12年做公益的切身感受、所見所聞以及所思所想。她用自己的生命歷程和人生感悟傳播生活中的美好、良善和希望。

  沈芯菱分享到:人生就像茶葉蛋,是有裂痕才入味?還是,既然有裂痕,幹嘛還賣那麼貴?對於生活,她抱持的態度並不單單是樂觀或是悲觀,而是選擇達觀,平靜地接受生活賦予她的一切,勇敢地面對挫折和挑戰。「每個人的肩上都扛有苦難,遇到苦難,請學會站起來比跌倒多一次!生活需要的不是運氣,而是勇氣。」

  沈芯菱小姐年齡與在場學生雖然相差無幾,但其豐富的人生閱歷使每一位觀眾都感悟良多。在其多年做公益的旅程中,她不認為自己是為了公益而做公益,而是一直在解決問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她認為:生活難免有「抱怨」,卻更應有所「抱願」。一個「願」字,也道出了人生應飽含希望。

  正如沈芯菱所說:「就像地球是圓的一樣,你的付出也終究會有收穫。」沈芯菱相信:學會使用轉彎思考、堅持傳遞愛和幫助,受益的終究是自己。

沈芯菱與觀眾熱情互動
沈芯菱與觀眾熱情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