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李行偉校長應邀出席「中美高水平大學校長對話」和「2023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並作主題演講

香港中文大學與北京大學於2023年12月10日合辦「中美高水平大學校長對話」,逾30位中美院校領袖雲集,共同探討「基於合作與伙伴關係的中美大學共同未來」,致力促進人文交流及加強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對話包括「中美高校如何共同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和「探索中美大學合作模式」兩場小組討論。與會者討論了大學在推動綠色研究和技術、促進國際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的關鍵作用,並探討了中美大學之間的成功合作模式。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應邀出席並就「大學共同解決氣候危機」發表了見解,呼籲各方加強交流、深化合作,以共同應對全球挑戰,引發了與會人士的熱烈討論。

由香港中文大學主辦,國家教育部、香港特區政府協力支持的「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23年會暨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同場舉行。國家教育部副部長陳傑在開幕式上致辭,教育部的代表和兩地成員大學的主管人員出席了會議,並圍繞「全面復常之路上一流大學的人才培養及科研創新策略」開展深入討論。李行偉校長在研討會上作報告,以「一流大學創新建設之路 — 澳門視角」為主題,分享了對教育發展的真知灼見。

會議期間,李行偉校長代表澳門科技大學與西安交通大學簽署了合作協議,澳科大梁文慧協理副校長亦出席會議。

主要參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