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獻辭

  歡迎您訪問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科技與人工智能無所不在的數字時代。只要看看我們每天隨身携帶的智能手機,智能手表,智能手鏈,就能略見一斑。這些工具能幫助我們工作,視屏通訊,搜索信息,玩遊戲,看影視,社交,健康生活。這些均歸咎於資訊科技。在過去的幾十年里,從社會進步,經濟發展,文化多元,到政治改革,資訊科技與人工智能都起了關鍵的作用。它深刻地改變了人們工作,通訊,表達意見及購物的方式, 搜索信息的途徑,與親友連絡的方法,開拓了科研的新思路及教育改革的新模式。如今資訊科技畢業生在職場上供不應求。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原資訊科技學院)是澳門科技大學創校之初四個學院之一。學院設有學士碩士博士全方位的學位教學。在學士碩士博士每一個學位之中又各有三個主修方向。我們的教師具有國際教育科研背景: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新加坡, 香港,澳門及國內頂尖學府。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我們的“計算機科學”學科位列世界101-125區間。在過去的一個學年里,學院的資助科研項目達六十九項,總資助金額近七千五百萬澳幣及四百二十六萬人民幣,發表了一百十二篇SCI/EI及其他論文,以及多個國際專利。科睿唯安(原湯森路透)於2019年5月9日公佈 “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的資料顯示,澳科大工程學首次進入相關學科領域全球高校及科研機構排名前1%。 學院的科研成果為此做出了重要貢獻。為了進一步推動研究項目的開展,學院於2019年建立了基於NVIDIA的 GPU 服務器集群 的澳科大人工智能超算平臺。我們的學生亦在國際國內各種大賽中表現出色,捧回多個獎杯獎狀。

  學院的使命是弘揚大學的核心價值; 營造開放學習環境,培育卓越資訊科技人才; 加強創新研究,促進學科發展; 鼓勵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區域經濟,推動社會進步。我們的願景是將資訊科技學院建成一所亞太區域裡具有高質量教學及創新型研究的知名資訊科技學院。

  我們正在征途上,用資訊科技創新的成果為未來的世界添磚加瓦。我真誠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共同創造歷史。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

張渡講座教授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103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21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990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