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首屆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首屆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2周年校慶,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日前舉辦首屆「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此次比賽為個人賽,共計有35位研究生參加比賽。是次比賽由美高梅贊助,並邀請了美高梅人力資源及培育部副總裁陳來源、美高梅酒店運營副總裁尚秉正(Patrick Schaub)、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吳國民、課程主任張楊以及Elizabeth Agyeiwaah助理教授擔任評委,吸引逾百名師生線上線下參與。

集體大合照

吳國民院長致辭歡迎美高梅陳來源副總裁及尚秉正副總裁的到來,感謝美高梅對本次比賽的大力支持並向兩位嘉賓致送感謝狀。三分鐘演講比賽是世界性知名比賽之一,其背後的理念是提高研究人員的學術、演講和研究溝通技巧,以及在三分鐘內以適合非專業觀眾的語言有效解釋研究主題所需的能力,很高興澳科大成為澳門第一個舉辦此類活動的高校,期待日後能邀請大灣區更多高校參與到其中。

陳來源副總裁致辭時表示,自去年12月美高梅與澳科大簽署「旅遊+」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以來,樂見雙方有很多人才交流機會,這次美高梅很榮幸能夠贊助及參與三分鐘演講比賽,這是業界與學界之間的一次很好的合作,期待未來雙方會有更緊密的合作,與澳科大攜手為行業培育更多年青人才。

吳國民院長致辭

吳國民院長(中)致送嘉賓感謝狀

比賽中,每位選手有三分鐘的時間進行學術簡報展示。評委依據選手的表現進行打分,另有現場觀眾投票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選手。最終2021級國際旅遊管理碩士學生林蔓瑩獲得冠軍,2020級國際旅遊管理碩士學生陳浩然以及2021級國際旅遊管理碩士學生萬德瀛獲得亞軍及季軍。由現場觀眾評選出的最佳人氣獎則由2021級國際旅遊管理碩士劉思凡同學奪得。

獲獎選手合影

賽後,五位評審對選手們的表現進行點評,肯定了大家在比賽中的表現,同時也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勇於嘗試,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同學參賽。尚秉正副總裁表示,這是業界從學界獲得靈感的優秀平台。參賽選手表示,這是非常好的機會來鍛煉和展示自己,積累經驗。觀看其他選手展示,亦可以拓寬自己的研究視野,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林蔓瑩同學作演講

自2021年12月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美高梅「旅遊+」人才培育合作备忘录簽署以來,已經成功舉辦四場參觀活動、講座及比賽。本院學生曾赴美高梅參觀學習,了解客房管理、宴會策劃及管理、餐廳及廚房運作。也有幸邀請到美高梅業務高級副總裁狄艾文博士帶來精彩演講。學生通過實地參觀學習,能夠更加直觀了解酒店運作。今後,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和美高梅還會聯合舉辦更多講座及活動,為學生及美高梅團隊成員帶來更多學習及實踐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