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課程招生:澳科大數學博士課程2023/2024學年秋季入學於7月13日起接受申請!

擬入讀生

新增課程招生:澳科大數學博士課程2023/2024學年秋季入學於7月13日起接受申請!

澳門科技大學新設數學博士學位課程2023/2024學年秋季入學,於2023年7月13日到8月14日接受申請。

課程特色

澳科大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原資訊科技學院)創建於2000年,是澳科大最早的四個學院之一,擁有從學士、碩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養體系。歷年來,學院已培養了千餘名理學學士及近700名理學碩士和博士。

澳門科技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專業,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發佈的「2023年世界大學學科排行榜」中,位列世界101-125區間;以及在上海軟科於2022年發佈的「2022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 2022)中,位列世界151-200區間。

每年學生積極參加國內外各項比賽並斬獲獎項,例如:學生在「2022年高教社盃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中獲二等奬、在「第十九屆華為盃全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中獲一等獎、在「2022澳門網絡安全技術大賽」獲大學組金奬等。學院已成立多個研究中心,包括:澳門數學研究中心、數據科學研究中心、澳門智慧城市研究院等。此外,學院設有多個教學和科研實驗室,還有新的實驗室正在建設中。這些實驗室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環境。

數學博士學位課程以培養全面掌握基礎數學或者應用數學及其相關專業的科學研究和綜合型專業人才為目標。學生在就讀期間將參加不同學術活動,聆聽學術報告擴展知識面;並就選定的研究方向進行文獻綜述並作選題報告,瞭解該方向的國際及國內學術動態,並得到論文撰寫及研究成果表述的能力訓練等。

師資特色

數學博士學位課程培養將依託澳門數學研究中心(Macau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 ,MCMS),中心教研人員具備多元和國際化的教育背景與學術經驗,有著在美國、澳洲、法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中國內地多所知名大學的豐富經歷。中心多次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澳門科技發展基金項目等,廣泛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教授訪問澳門科技大學,推動國際國內學術交流及合作訪問。澳門數學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涵蓋基礎數學、數學的應用及應用數學,側重於發展提升現有研究強項,包括理論與應用調和分析與超複分析、數論及資訊安全、概率統計與金融數學、矩陣論、運籌學與控制論、數值分析及科學計算、分形及動力系統等。中心在與分析相關的若干領域之研究及其應用方面已達國際水平,特別致力於將數學應用於信號和圖像處理、系統識別和控制理論、經濟和生物醫學數據分析等。 

就業優勢

數學科學在與人類日常生活有關的科學技術中應用非常廣泛,各行各業對數學人才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發展前景廣闊。數學專業的畢業生不僅可以從事數學研究和高等教育,還可以在其他研究領域或技術開發領域,特別是資訊技術、金融和經濟,以及各種工程計算領域。

入學要求

具有數學或相關學科專業碩士學位及通過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入學相關考核者;

大學英語CET四級480分或以上水平/CET六級450分或以上水平,或TOEFL iBT 79分或以上,或雅思成績6.0或以上水平,或其他同等英語能力證明。

 

報名日期

2023年7月13日到8月14日

報名文件

https://www.must.edu.mo/sgs/admission/oas/application-documents

報名方式

網上報名系統(OAS) http://oas.must.edu.mo/admission

申請流程

https://www.must.edu.mo/sgs/admission/oas/procedures

 

聯絡我們

招生智能問答系統 https://answer.eol.cn/fillmess/index?id=6831&source=gw_pc

課程諮詢

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

電話:(853) 8897 1735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網站:https://www.must.edu.mo/fie/scse

報名諮詢

研究生院

電話:(853) 8897 2262

電郵:sgsad@must.edu.mo

網站:https://www.must.edu.mo/sgs

嚴正聲明本大學從未委託任何機構或個人代理招生工作,所有報名事項均須由申請人自行通過本大學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錄取所有信息均直接通過本大學網頁或網上報名系統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