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朱叢遷助理教授獲首屆「何建明創意寫作獎理論獎」優秀獎

澳科大國際學院朱叢遷助理教授獲首屆「何建明創意寫作獎理論獎」優秀獎

近日,首屆「何建明中國創意寫作獎」評選結果在上海揭曉。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朱叢遷助理教授榮獲理論獎優秀獎。

「何建明中國創意寫作獎」由中國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先生捐資設立,主要表彰我國創意寫作領域傑出作者及教育者,激勵其不斷立足中國現實,講好中國故事,投入創意寫作工作及教育,推動我國創意寫作的建設與發展,是我國目前專注創意寫作學科領域的獎項。朱叢遷助理教授提出的相關理論立足於其長期針對創意寫作學科的教學及研究,體現了其學術內涵的豐富與嚴謹求索的教學態度,獲得了組委會及主辦方的高度認可。

此次「何建明中國創意寫作獎理論獎」競爭激烈,共有109篇著作參評。參賽者不乏來自內地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雙一流高校的教授和優秀學者。本次國際學院朱叢遷助理教授獲理論獎優秀獎,表明澳科大創意寫作學科建設上推進有力。此前朱叢遷助理教授還代表澳科大獲得了「第六屆世界華文創意寫作大會暨2020創意寫作高端論壇」的論文一等獎。

朱叢遷助理教授受邀參加騰訊Next Idea影視盛典

朱叢遷助理教授表示,仍將孜孜不倦地投入到創意寫作學科建設中,致力於大學教育發展,學生學術與實踐能力提高。並期待更多學子加入創意寫作隊伍,寫中國故事,做中國創意寫作研究。另朱叢遷助理教授所創作的兒童文學作品《恐龍人》系列同時獲得莫言、賈平凹等名家推薦,所獲榮譽還包含共青團中央年度最佳編劇,騰訊年度最佳IP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