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順利通過國家科技部專家組評估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聯同國家科技部相關部門於2023年6月14至15日期間對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2017-2022年度發展情況進行了全面評估,專家組表示國家重點實驗室完成預期的建設計劃,達到預期的目標,一致同意通過評估。

國家科技部基礎研究司二級巡視員王嵩、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主席鄭冠偉及評估專家組長田金洲院士等相關領導及專家實地考察了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場地、儀器設備及配套的研究條件等。隨後,專家組圍繞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方向、隊伍建設、科研條件建設、制度建設、對外開放、經費投入、科研成果落地轉化等方面與重點實驗室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

國家重點實驗室六年期間發表SCI期刊論文1549篇,論文的質量不斷提升,實現了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高影響力的國際期刊的突破;獲授權國際專利99項,國內專利27項,且注重產業化應用,從紅豆杉及人參中發現的活性small RNA已獲中國、澳洲和美國專利授權9項,並簽約轉讓給港澳企業。專家組對國家重點實驗室評估期建設取得的成績予以了高度的評價和肯定,與會人員一致同意通過國家重點實驗室的評估。

此外,專家組也為國家重點實驗室下一階段的工作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建議國家重點實驗室進一步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引導更多的研究成果向產業轉化,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進一步發揮與國際聯繫密切的優勢,加強與葡語系、「一帶一路」等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交流。

專家組和實驗室代表合影

專家組實地考察國家重點實驗室

專家組聽取國家重點實驗室代表匯報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