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冰城文遺 建構人文歷史空間
澳科大學生參加“計算城市科學:城市歷史空間計算與建模研習營”

為讓學生了解更多城市歷史空間計算與建模的知識和方法,以及相關知識在城市規劃和設計中的應用和價值,激發學生創造力和創新思維。促進港澳學生與內地高校師生相互交流學習。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了來自創新工程學院的甄夢然、任正非、崔晨玥、商學院的戈晨婧、人文藝術學院的張天一,共5名同學參加由哈爾濱工業大學主辦的“計算城市科學:城市歷史空間計算與建模研習營”。

本次活動自6月26日起舉行為期10天,研習營邀請了多名知名的城市科學專家和教授進行講座和指導。活動第一部分是名師論壇,主題涵蓋了城市科學的理論、方法、技術、案例等,第二部分是實地考察,參觀了哈爾濱富有文化歷史價值的建築遺產,如索菲亞大教堂、橫道河子鐵路機車倉庫等,通過實際觀察和分析,讓學員了解當地建築的空間特徵和變化過程,加深學員對城市空間的理解。

是次研習營讓營員獲得與行業專家進行面對面的交流的寶貴機會,並參與實踐性的項目和案例研究,深切體會了哈爾濱的城市空間特徵和變化過程。營員們互相學習和啟發,共同合作解決問題,促進專業能力和知識水準的提升。營員們表示,是次研習營不僅拓寬了他們的視野,鍛煉了團隊協作的能力,也讓他們對計算城市科學領域有了更深的認識,對未來發展有了更明確的目標和規劃,並期望未來繼續為城市規劃和科學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供稿、圖片整理:戈晨婧 張天一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