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赴哈爾濱參加
“國際組織人才培養訓練營與東北老工業基地實地考察訓練營”

為讓學生了解國際關係、國際組織相關知識,開拓國際視野,感受祖國東北地區的歷史文化和城市發展,增強港澳學生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了來自創新工程學院的李袁琦、皮子墨、劉俊吾、人文藝術學院的李卓惟、法學院的吳詩怡赴哈爾濱,參加由哈爾濱工業大學主辦的“國際組織人才訓練營暨東北老工業基地考察訓練營”。同營還有來自港澳5所高校的學生一同參與。

活動自6月26日開始,在為期14天的實地考察訓練營中,營員分別學習了關於:了解國際組織—展示自身風采、了解國際關係—開拓國際視野、國際公務員制度、 厚植家國情懷—拓展國際視野等四門課程,並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師生的帶領下遊覽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園,參觀了大學革命歷史展覽館、航天館;營員還遊覽了中央大街、索菲亞教堂、蕭紅故居等名勝古跡,參觀了東北烈士紀念館、731部隊紀念館、鐵人王進喜紀念館等人文景點;在東北虎園林中近距離接觸可愛的東北虎,在伏爾加莊園感受濃厚的俄式風情等等。

透過一系列課程學習和考察活動,營員深受教育,既學習了國際公務員等相關人才制度和國際視野的相關知識,也加深了解祖國革命歷史,傳承了紅色精神,增長了航天科技知識,開拓了科技視野,同時也領略了當地的城市韻味和風土人情。

參營學生表示,通過本次交流活動既實現了自我提升,又收穫了深厚友情,非常難忘且增加了對祖國的熱愛,日後會更加勤勉于學,立志投身國際組織事業,報效國家。

供稿、圖片整理:吳詩怡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