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青年人法律意識學生會舉辦“憲法與基本法關係宣傳晚會”

由市政署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組織2019年“憲法與基本法關係宣傳晚會”已於4月30日舉行。晚會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及屬會社團成員表演節目,豐富多彩的節目同時體現出法律在大家身邊的重要性。

晚會於四月三十日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會議廳舉行,出席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岑嘉儀副處長、巿政署公民教育廳高佩珊廳長、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以及市政署公民教育處林微笑處長、巿政諮詢委員會柯清煌委員、趙蘭瑛委員委員、李煥江委員、邢榮發委員、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頴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澳門高校內地學生聯合會田博文常務副理事長、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沈銘馳理事長、萬惠征監事長,以及是次活動主要負責人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趙晗主席,官聖開副主席及徐一博副監事長。


法學院學生會同學詩朗誦

劉天昊同學演唱《我愛你中國》

  為加強同學們了解澳門法律,巿政署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聯合舉辦此次晚會。活動節目分別有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法學院學生會進行詩朗誦,讓大家對法律的發展歷史有一個深刻記憶。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話劇社為此次晚會特意準備了具備法律性的話劇,將現在的法律與過去的法律進行對比,更加體現出中國不僅僅科技在進步,法律完善水平同時也在進步。並邀請劉天昊同學演唱《我愛你中國》、朱婧同學演唱《喀秋莎》與《桃花謠》,劉星同學演唱《光輝歲月》,給人對未來的美好期望的同時不會忘記當初的過去。還邀請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音樂學會演唱《明天會更好》和王禹智演唱《夢想天空分外藍》更加突出體現通過憲法與基本法的逐漸發展,讓大家對未來更有期望,更加的堅持自己的夢想。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徐一博同學與侯達同學通過相聲的形式,介紹了在求職時所會遇到的問題。亦有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舞蹈聯會與精武協會的同學們為現場帶來精彩的舞蹈和武術表演。不僅在晚會上只了解到法律層次的內容,同時亦展現了科大學生的風采。


話劇社《普法劇》表演

朱婧同學演唱《桃花謠》

精武協會《雙節棍》演出

舞蹈聯會帶來舞蹈表演

徐一博同學和侯達同學相聲演出

音樂學會演唱《明天會更好》

是次活動以“憲法與基本法”輕鬆有趣的晚會方式進行宣傳,由同輩間互相影響,從而進一步強化青年人法律意識,更有效推動遵紀守法、和諧共處的公民理念。期望學生會更有意願的去了解法律亦期望未來推出更多類同項目。活動最後在愉快氣氛下,由出席嘉賓和承辦方合影留念,完美落幕。

(出席嘉賓與學生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