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華佗杯中醫藥知識競賽圓滿舉行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中醫藥學院學生會承辦的2019年度「華佗杯中醫藥知識競賽」於11月10日在B座601室圓滿舉行。本次活動旨在以知識競賽的形式,幫助同學鞏固已學的中醫藥專業知識,並提供不同年級之間相互交流的機會。活動以達至各科目融會貫通為基礎,真正做到將專業知識學以致用,使書面理論與臨床實踐結合,促進學生對專業知識的理解和認識,有利於增加對本專業的學習興趣。

6

(全體成員合影留念)

本屆「華佗杯中醫藥知識競賽」包括問答題、搶答題及中藥辨識題等環節,主要涉及中醫、中藥等學術知識。透過競賽發揚傳統文化,促進同學對中醫中藥知識的學習和普及傳播,讓大家對中醫藥知識以及傳統文化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7 WeChat 圖片 20200117172050

(比賽照片)

比賽共分七組,由各組間展開激烈角逐,同學們積極踴躍搶答。比賽過後,評委吳維煜副會長和出題組代表周創同學對比賽進行了點評,並由張曜茜會長為同學頒獎。本屆「華佗杯中醫藥知識競賽」一等獎獲得者為“千金小隊”,二等獎獲得者為“清純可愛小豬隊”,三等獎獲得者為“玉屏風散隊”。

5

(一等獎獲獎組)

10.jpg

(二等獎獲獎組)

11.jpg

(三等獎獲獎組)

在同學們的不懈努力和學生會會員的有序組織下,本次活動圓滿成功。本次活動特別鳴謝支持及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高等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