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中醫認為四季的變化對人體健康會有一定的影響,人們按四季的變化而進行適當的調理,在飲食方面按四季的變遷而變換相適應的食物,以適合身體臟腑功能的正常運作,才能達到預防疾病,增強抵抗力,使身體充滿力量面對學業,社交生活等。學生事務處於3月31日晚上在校園學生宿舍舉辦「養生湯水工作坊」,讓遠離父母照顧、學習獨立生活的住宿生,認識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養生湯水工作坊」邀請中醫藥學院學生會的成員擔任小老師分享養生知識,活動中小老師與住宿生一起烹調春季的養生湯水。工作坊吸引逾60名住宿生報名參與。參加「養生湯水工作坊」的住宿生認真聆聽小老師分享的四季養生方法、湯水食療和穴位按摩,現場一起烹調養生湯水,住宿生們積極提問,場面熱鬧非常。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1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2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3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4

中醫藥學院學生會成員分享養生知識,住宿生現場烹調養生湯水

參與「養生湯水工作坊」的住宿生表示活動內容充實且內容簡單易明,讓他們體會到中醫藥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華傳統文化。學生事務處希望日後一系列的宿舍特色活動可推動住宿生認識更多健康知識,推動特色住宿文化生活,營造溫馨住宿生活體驗。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5

參芩健脾補益湯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6

 銀耳雪梨枸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