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公關禮儀講座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22/23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之“公關禮儀”講座於2022年11月22日上午在O609室舉行。是次活動邀請到澳門國際禮儀文化協會陳豔婷會長擔任主講嘉賓。為同學們分享個人禮儀,肢體型態訓練技巧、著裝禮儀和活動公關接待技巧等方面的資訊。

講座上,主講嘉賓先從漢字中的「禮」開始介紹禮儀的概念,透過歷史典故和生活實例減少同學們與禮儀的距離感。同時介紹了「禮儀」是一門關於「人」的社會學問。禮儀的原則從我們的態度,行為與控制約束我們的溝通和肢體表達。其後,主講嘉賓親自演示和講解站立、坐和蹲等,並邀請同學們台上演示及糾正同學們的姿勢。最後,簡單講解了關於在活動中,公關禮儀在接待嘉賓與引領的技巧,與嘉賓座席排位等知識,讓同學有初步的認識。講座期間,嘉賓透通過各種禮儀演示互動和同學們一起感受生活中的禮儀,使同學們對講座內容有更加直接的認識。她建議同學們從日常生活中開始注意自己的儀態、身體語言和面部表情,在保護身體骨骼結構的同時也讓未來在職場上展現更好的禮儀。

同學們在講座後反響熱烈。很多同學表示通過參加是次講座獲益良多,對禮儀方面有了較為清晰的認識,也給生活和日後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