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24周年校慶系列活動
社會服務隊成立10週年「相遇‧重聚‧展望」園遊會圓滿舉行

開幕儀式合照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成立10周年,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3月20日在N101禮堂舉辦「相遇‧重聚‧展望」園遊會,並邀請學生會屬會共16個學生社團聯合組織遊戲互動攤位,共同慶祝社會服務隊多年的公益活動的成果。園遊會開幕禮於當天中午舉行,學生事務處黃嘉頴處長、譚潔玲職務主管、侯芝韻導師、何婉嫻導師、夏效蓉導師、凌飛揚導師、程倩婷導師、社會服務隊周曦隊長、李瑋霖副隊長、羅梓丹副隊長、孫昕奕副隊長以及16個學生社團代表等出席開幕禮。

黃嘉穎處長致辭

開幕禮上,學生事務處黃處長致辭表示,學生事務處在2014年成立社會服務隊,設立「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的教育項目。希望為同學們提供一個服務澳門社會及提升自我的機會。十年間,參與社會服務隊的人數不斷壯大,從成立初期發展至今已經培養出共有300多名合格的隊員。義工服務內容豐富多元,除了積極參與社區義工服務,更致力於校內宣傳推廣建設綠色低碳校園。據統計,社會服務隊自主組織及投入參與的公益項目共計有100多項,探訪長者等社區義工服務時數接近1000小時。學生事務處以培養學生良好品格為核心教育理念。“待人以善者,善亦所趨", “善心"、 “善意”、 “善行", “善良” Kindness是美德和優勢,是正向特質的重要因素。同學們透過加入社會服務隊獲得實踐經驗。自2015年起,累計共有10名隊員獲得由澳門義工協會頒發「全澳十大優秀青年義工獎」、「澳門優秀義工獎」、「星級義工-金獎和優秀獎」等獎項,肯定了社會服務隊隊員在義工服務的無私奉獻。黃處長期盼澳科大社會服務隊繼續把群策群力,樂善好施的助人精神傳遞開來,創造更多有益健康和有意義的活動,共同建構正向校園、正向社群的氛圍,貢獻力量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體現我國青年一代有理想、敢擔當的優良品格。

周曦隊長致辭

社會服務周曦隊長致辭表示,感謝學生事務處一直以來的指導與關心、隊員及各學生社團對是次活動的支持。未來希望社會服務隊隊員們能夠在隊裡收獲愛與感動﹔也希望其他同學們,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都能懷揣著一顆慈悲的心,溫柔地對待自己和這個世界,盡自己所能幫助他人,關注環保,關注公益,也關注社會服務隊。

活動期間,社會服務隊歷任隊員與現任隊員交流心得經驗,分享義工服務和公益活動的感動故事。還有學生社團連番表演助興,現場活動氣氛熱烈,學生歡笑聲不斷,參與趣味遊戲和換領紀念獎品樂此不疲。參與攤位遊戲的學生表示,經歷疫情後再次感受到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和充滿活力的校園文化,非常開心!希望學生事務處和學生社團能夠持續為學生提供這麼受學生歡迎的課外活動,以及開放更多的活動空間,支持學生綜合能力的發展。

社會服務隊成員分享心得體驗

參與是次園遊會的學生社團分別有﹕商學院學生會、法學院學生會、醫學院學生會、中醫藥學院學生會、國際學院學生會、話劇社、公關學會、文雋社、創思社、魔術學會、桌友匯、足球會、乒乓球社、戶外運動協會、跑步協會以及義工團。

活動花絮﹕

開幕大合照

社會服務隊和學生社團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