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組織「關愛流浪貓 Paws in Macao」義工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11月27日組織隊員至澳門愛護動物協會,進行 “關愛流浪貓 Paws in Macao”義工活動,逾10名隊員參與並幫助該會清潔貓舍,整理物資以及照顧被收容的流浪貓。

活動當天,即使陰雨連綿,隊員們仍準時到達協會,分工合作進行貓舍的清掃,包括清理貓砂盆、洗碟子、吸塵、協助準備晚餐罐頭等。活動結束後有隊員表示「為貓貓清理,救助流浪貓的活動帶給她太多的溫暖與歡樂,也讓她意識到了那裡有著三百隻流浪貓的救助站每天的工作量到底有多大。世界上最美的東西,莫過於人心。」這樣的想法與經歷不僅存在於當下,而是需要我們一同傳遞下去,讓更多的朋友瞭解到流浪動物保護,將這份關心延續下去,為流浪動物們爭取更美好的未來。

近幾年社會上虐待,丟棄以及非常態化處理小動物的惡性事件增加,人們一時興起購置寵物又因爲無法承擔相對應的責任而隨意棄養寵物的行爲也常發生。一切生命都是平等的,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本活動從關愛流浪動物出發,意在引起學生對於流浪動物的重視,呼籲大家關愛小動物,對生命負責,不隨意棄養。同時激發出人們對於流浪動物保護的愛心,自發為動物保護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邀請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愛護動物協會幫助緩解人手壓力,也是讓被收留的流浪動物們能夠得到更好的生活質量。

活動花絮﹕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