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先鋒隊」參觀澳門司法警察學校

為進一步了解澳門司法刑偵部門的工作,了解更多的詐騙手法,提升學生的防騙意識。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轄下的「宿舍先鋒隊-義工分隊」於2024年1月19日組織參觀澳門司法警察學校。

1

活動合照留念

活動開始由司法警察局人員透過影片為隊員介紹司警的警務工作、職能及權限等,再介紹了司法警察局的組織架構、刑偵部門及詐騙資訊,讓隊員能進一步加深對司警的認識,有助減低詐騙及犯罪的風險。

 3 2

4 5

隊員專心聆聽司法警察局人員的介紹

隨後,隊員在司法警察局人員的帶領下參觀指紋採集教學室、模擬法庭及現場勘查教學室。參觀期間,隊員對各類設備表現出濃厚興趣,積極主動參與和體驗各項偵察手法,並踴躍提問。現場氣氛熱烈,十分融洽。

6 7

8 9

10 11

隊員積極體驗及聆聽各類偵察手法

「宿舍先鋒隊」隊員表示是次參觀活動內容豐富,獲益良多。當中指紋採集及現場勘查為隊員帶來深刻的體驗,亦期望學生事務處日後會多舉辦各類參觀活動,培養學生的正義感和責任感,提升大家的防罪防騙意識。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