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四──走过顺逆

        經過過去三場的藝術名家講座之後,2015115日下午,在N101大堂繼續舉行了“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的第四場──走過順逆。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有幸邀請到了香港資深傳媒人及電台節目主持人陳圖安先生為我們帶來了精彩講座。

 

        陳圖安先生是一位資深傳媒人,曾身兼數職,擔任職製作經理、電台台長、電視製作資源總監、傳訊及籌募總監、傳訊部主管等。他在各大報章如《新報》、《蘋果日報》等撰稿,人物專訪、以文會友達十多年。長篇小說中的《品香飯店》更被東亞娛樂公司購買版權搬上舞台,也被香港電台改編成廣播劇。

 

        講座伊始,先由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陳曦教授為陳圖安先生頒發了藝術團名譽顧問證書。接下來性格開朗、言直坦誠的陳先生便帶著聽眾們一起欣賞語言文字的藝術,感受交流溝通的魅力。他相信擔任傳媒工作需要具備使命感,一字一句、一言一語都會影響別人。他認為溝通是一種默契,他說“圖片取代不了文字,而溝通則顯得清晰并且容易讓人明白”,並由此引申到了現代人的溝通問題,發人深思。

 

        另外,他還相信正面思維,他認為自己關懷社會的態度,使他從工作中找到了許多快樂,他表示希望聽眾能一起分享由正面思維產生的快樂和諧。此時,講座也悄然接近尾聲,本次的問答環節依舊吸引了許多熱愛交流、積極思考的同學提出問題,并發表自己的感言。最後,講座在大家的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將會延續開辦,為科大師生提供更多與名人精英交流探討的機會,精彩不容錯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