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創意設計大賽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創意設計大賽

 

$1一、大賽主題

參賽者應圍繞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這一主題進行創意創作,創意設計作品需體現藝術團精神文化、校園生活等,並以滿足實際需求為主旨。同時,參賽者要對設計作品的概念性、觀賞性、便攜性、科技性、功能性、紀念性、系列性、整體性等方面予以綜合考慮。

$1二、參賽內容

 1.藝術團服飾配飾設計

參賽要求:

$1(1)圍繞藝術團之視覺形象*展开設計,以藝術團服裝配飾為載體進行創作。

$1(2)服裝配飾具體包括: T恤、絲巾、領帶等。

$1(3)設計中可以選擇使用藝術團LOGOLOGO要在保證原型的基礎上合理運用。

*視覺形象設計具體包括:有關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視覺形象設計和藝術團吉祥物、視覺形象的創作等。

 

 2.藝術團紀念品設計

參賽要求:

1)圍繞藝術團之視覺形象*展开設計,以藝術團紀念品為載體進行創作。

2)紀念品具體包括:U盤、雨傘、文化用品等實用品,樣式不限。

3)設計中可以選擇使用藝術團LOGOLOGO要在保證原型的基礎上合理運用。

*視覺形象設計具體包括:有關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的視覺形象設計和藝術團吉祥  

物、視覺形象的創作等。

 

$1三、參賽對象

   澳門科技大學在讀學生及校友

$1四、參賽要求

$11.         參賽設計方案能夠體現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積極向上和充滿活力的形象;

$12.         參賽者應保證提交的作品為自身原創,無任何侵權行為。凡參賽作品有知識產權爭議的,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13.         所有提交的參賽作品資料概不退還,請自留底稿;

$14.         可以小組(小組成員不得超過3個)或個人名義參賽;

五、參賽者需提交

$1(1)       以電腦軟件製作為表現形式的作品。

$1(2)    參賽設計方案需同時包括服飾配飾設計類和紀念品設計類,作品總數應不少於 5件。

$1(3)    參賽作品全套規範設計源文件及成品效果圖。設計源文件PSDAIEPS等均可。效果圖電子圖片為A3幅面,不低於300dpi,存儲格式為JPEG

$1(4)       參賽報名表、參賽作品詳細設計說明。

$15.         報名方式:2016229日前,親臨藝術團辦公室J213室或通過電郵atmust@must.edu.mo 遞交相關資料報名。

六、獎項設置

金獎:1名,獎金MOP5,000元,獎盃一座及獎狀

銀獎:2名,獎金MOP3,000元,獎盃一座及獎狀

銅獎:3名,獎金MOP2,000元,獎盃一座及獎狀

優秀獎:5名,獎金MOP1,000元及獎狀

七、評審標準

$11.     創意性:具備前瞻性、新穎性、獨創性,符合現代社會的審美趨勢;

$12.     可行性:符合本次大賽的主題,並且充分考慮市場開發價值,在製造技術與合理成本的基礎上,具有批量生產的可行性;

$13.     美觀性:外觀造型設計美觀、適度,能充分體現本次大賽主題的內涵,色彩表現協調;

$14.     功能性:符合便利、舒適、易用、安全等功能性要求,符合綠色環保設計理念。

八、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擁有本次大賽的最終解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