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區行賞“樂彩飛揚”聖誕快閃演出

為宣傳澳門旅遊局「論區行賞計劃」,由青聯主辦,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協辦,旅遊局支持的2015「論區行賞計劃」系列活動樂彩飛揚慶聖誕快閃演出於20151213日圓滿舉辦。

       此次活動通過在澳門氹仔四個重要景點安排西樂重奏表演,由精湛的演奏與表演,向本澳市民與訪澳旅客推廣論區行賞的遊覽線路。快閃選擇的路線為氹仔嘉模·葡韻風情之旅,景點包括氹仔北帝廟、官也街、嘉模聖母堂及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之所以選擇此路線,是因為澳門非常重視中西傳統節日,聖誕節更是如此,而本條路線中多處為中西文化交融的代表,以西樂重奏演繹一系列主題節目,應景應節,帶給每位親臨者更深刻的體會,並能深刻瞭解此旅遊路線的好玩之處。

       此次表演團隊為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管弦樂團的學生,他們用不同的樂器重奏帶給本澳市民與旅客不同的景點體驗,在氹仔北帝廟響起《Emmanuel》小號與小提琴的對話引人入勝;從官也街嘉模墟傳來單簧管四重奏《魔笛》鳳管鸞笙,餘音繞樑;於嘉模聖母堂帶來佳作《Paladio》,電子小提琴與鼓點激昂的節奏配合天衣無縫;來到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由四季經典重奏曲目《夏》為今日的活動劃上圓滿句號。

       整日表演亦吸引到很多觀眾觀看,多數為當日來澳旅遊的遊客。現場工作人員亦派發「論區行賞計劃」宣傳冊,讓旅客更加瞭解此次活動的意義。此次活動也邀請專業短片錄製團隊,全程跟拍並製作成「論區行賞計劃」的宣傳短片,並結合旅遊景區做成視頻宣傳片,以更好地推廣遊覽線路,感受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