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浩鳴先生談「廣告攝影大師——光影藝術」

     「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廣告攝影大師——光影藝術」於2019年11月11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成功舉辦,本場講座邀請到了溫浩鳴先生為同學進行講解。本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講座伊始,溫浩鳴先生講述了他學習攝影到成為專業攝影師的經歷。他從回憶小時候學習和練習攝影的經歷,說明了努力和創新在學習攝影過程中的重要性。溫浩鳴先生通過講解不同的鏡頭可以拍攝出的作品的不同特點,表示在攝影的行業中要投入很多的資金來購買攝影的設備。他通過展示自己拍攝過的廣告作品,詳細講述了每張作品背後的故事,並從光線、光圈、焦距等方面具體介紹了拍攝這些照片所需要的拍攝技巧。結合他曾經拍攝過的各大的企業管理層的人物照片的經驗解釋了拍攝人像時自然的拍攝方法,又延伸解釋了欣賞其他人的作品以及要突破自己的思維侷限在自己攝影創作時的重要性。

       講座的最後,溫浩鳴先生對同學們提出的「怎樣去欣賞一個好的照片」和「怎樣提高自己攝影的競爭力」的問題進行了解答。他表示,在攝影方面我們要多注意反差、色彩和創意等方面,並建議同學要想拍出好的作品一定要付出足夠多的時間去練習。講座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4

 5

今日科大記者:李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