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聲韻芳華,奏彩翼瀠洄——校園音樂欣賞:中樂管弦聯合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中樂管弦聯合專場音樂會「樂貫中西」於2022年4月21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聽順利舉行。本次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炫之韻藝術團共同支持舉辦。線上線下觀眾共計3000人次。
       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12首優秀樂曲,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中樂團與管弦樂團的同學們用精湛的技藝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絕佳的視聽盛宴。演奏者們全身心地投入彈奏,竭盡全力呈現著完美的表演。磅礴恢弘的管弦樂和餘音繞樑的中樂交融在一起,彷彿歷史的畫卷徐徐打開,令觀眾如身臨其境一般,體會到每首樂曲內蘊涵的情感,背後不同的文化,如癡如醉。
      《雲之南》以其悠揚的曲調、娓娓動聽的旋律,描繪了彩雲之南——雲南的美麗;《赤焰之纓》在竹笛的主旋律之外,加以打擊樂伴奏,持著紅纓槍的女英雄好像就站在眼前,颯爽英姿一覽無餘;《冬獵》時而明快時而熱烈,將獵人從雪地裡埋伏到捕殺的過程完美地展現出來;《龍騰虎躍》通過雄壯的氣勢,迸發出炙熱的情緒,奏出了國泰民安的繁榮景象;《Main Titles》仿佛有金戈鐵馬,盪氣迴腸,停頓之後又逐漸柔和,令人心醉;《龍貓》節奏悠閒舒緩,閉上眼睛,腦海裡好像充滿了浪漫和純真的幻想;《遺忘》充滿了綿延的柔情和無盡的憂傷;《自由探戈》體現了熱情似火的纏綿,讓人欲罷不能;《酒神之舞》極具中東異國情調,將慶典上的歡樂情緒渲染地淋漓盡致。
       充滿西方文化的管弦樂和帶著東方氣息的民族樂相遇時,奏響的是更加和諧的樂章。裊裊餘音環繞屋樑,綿延不絕。感謝藝術團精心準備的中樂管弦音樂會,讓我們再相聚於日後同樣精彩的專場表演。
 1
2 副本
3
4 副本
5 副本
6
7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