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普通話組蟬聯全澳賽冠軍

      一年一次的全澳賽是澳門各高校辯論隊的一場盛會。本屆全澳賽中,共有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以及澳門大學5支隊伍參賽。作為去年的冠軍隊伍的澳門科技大學,在歷經兩場初賽、半決賽和決賽後,力克強敵,摘得冠軍,成功衛冕,而這也是辯論隊普通話組七年來第五次獲得全澳賽的冠軍榮譽。

      在10月23日進行的初賽中,澳門科技大學先後與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城市大學就“安樂死應不應該合法化”以及“中國高校高考招生制度,符合還是違背教育公平原則”的問題展開討論。最終以4:1以及0:5的大比分優勢分別戰勝理工學院和城市大學。鄭宇霆同學更在第一場與理工學院的比賽中贏得了“最佳辯手”稱號,在“安樂死應該合法化”的立場上,他站在絕症瀕死患者的角度,深刻分析了安樂死的正當性,他對於法律的堅信和社會公允的呼喚,觸動了在場的每一個觀眾。

        11月12日的半決賽,我們的對手是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弛放為正方“外來文化對民族文化的發展利大於弊”,旅遊學院則為反方“弊大於利”。雙方從古今中外對民族文化和外來文化做出了清晰的對比,在激烈的交鋒中,我校二辯易鑫同學,精准地捕捉到對方的邏輯漏洞並有體系地進行拆解,引得場下好評如潮,最終也獲得了“最佳辯手”的稱號。

         緊接著第二天,11月13日就進行到了最緊張的階段,就是決賽環節,這次我們遇到的是澳門理工學院。雙方對於冠軍寶座都有很強烈的欲望,從人員安排中足以看出雙方的野心。正方理工學院,派出了以劉曦冉同學帶領的超強戰隊,我校也派出實力強勁的四名辯手上陣,最終以1:4的比分奪得了最終的勝利,衛冕冠軍。非常令人激動,再次祝賀我校普通話辯論隊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

        決賽場上非常認真的四位強勢辯才,他們為我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決賽,他們的多次發言都引來現場的掌聲如潮,他們既可以言辭犀利,又能夠娓娓道來,思路清晰、邏輯縝密,這個冠軍當值無愧!

        全澳賽奪冠也意味著辯論隊普通話組獲得了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的參賽門票,將於明年繼續征戰金陵,與世界各地的強隊進行交流切磋。   在今後的比賽裏,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也將一如既往的努力,贏得更多的榮譽!始於辯論卻不止於辯論,更遠未來,我們一起,攜手走到!

1114 21114 7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