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隊男子組獲2016-2017年度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四強

        2016-2017年度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20161022日至115日在澳大綜合體育館拉開序幕。隨著開場哨的吹響,正式拉開了男子組第一場比賽,澳科大對陣對手聖若瑟大學。經過一個多月以來的訓練,場上隊員都蓄勢待發。我校隊員以良好的默契配合,開展進攻,防守,最終以壓倒性的優勢,73:58的比分取得了該場比賽的勝利。

1023日,澳科大對陣澳門理工學院。賽場上,我方隊員嚴密防守,佈局進攻,然而對方以老道的經驗組織進攻,攻勢逐漸拉開。最終澳科大以34:106惜敗對手。接著在1030日賽事中,我校球隊難敵澳門大學。115日,澳科大對陣澳門旅遊學院。隊員們進行了短暫的休整,同時在賽前開展了緊張的訓練。在場上,隊長許名真穩紮穩打23號隊員黃兆輝不斷的突破得分,最終以78:41的優異比分取得了比賽的勝利。獲得助攻和得分,這是對隊員們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肯定;場下觀眾的吶喊,更是給予了隊員們勇往直前的勇氣。1119日進行了我校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手是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我校球隊新秀王政屢次搶板助攻,隊長陸冠良多次為球隊上籃得分,博得了觀眾的喝彩和陣陣掌聲。最終我方以87:21的大比分,以壓倒性的優勢取得了這場比拼的勝利。

緊接著,1123日下午,澳科大再次迎戰澳門理工學院,進行季軍爭霸賽。儘管是二次迎戰,我方隊員依舊嚴密部署,穩紮穩打。隊員李明倫的遠投三分球,引起全場雷鳴般的掌聲。然而,對手以緊密的默契和嚴密的聯防,猛烈的攻勢,開展對我校隊伍的攻勢,最終我方以35:80的比分不敵對手。但在這場比賽中,我方隊員認識到了差距,學習了比賽的經驗;同時加強了隊員間彼此的聯繫,拉近了隊員之間的距離,防守聯防策略也能更靈活運用,在球場上的他們配合比以前更加默契。

本次賽事採取國際籃球的比賽規則,旨在提高澳門高校學生對體育的興趣,鍛煉體格,增強歸屬感,加強高校學生之間的凝聚力。澳科大籃球隊男子組在本次的比賽中獲得大專賽的第四名。不斷創新戰術和進步,這是一支球隊成長的必經之路。期待我校男子籃球隊在今後的比賽中有更精彩的表現,超越自我,共鑄輝煌。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