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資格賽

       澳門科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參加了“2020國際華語辯論資格賽”,與海內外知名高校一決高下,經過多場激烈的賽事,最終成功沖入半決賽。

       本屆 “國際華語辯論資格賽”於9月18日至10月11日線上舉辦,吸引了海內外各大知名高校前來參加。自2013年中央電視臺“國際大專辯論賽”(即“國辯”)停辦以來,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以專業的賽制、評審團和世界頂級大學辯論隊的參與為基礎,獲得“新國辯”的稱號。 2020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資格賽的選拔涵蓋海內外知名高校的辯論隊伍,從中脫穎而出的隊伍將有機會參與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總決賽。

       首先迎來的是小組賽,辯題為【“氪金“盛行是遊戲業的進步/歧途】,科大以強勁的實力在小組賽中成功出線,並由李楠獲得了單場最佳辯手。在複賽中,正反悉尼大學與反方澳門科技大學在辯題 看【清生活醜陋的真相,熱愛/改變它才是英雄主義】 展開了激烈的交鋒。最終,我校辯論隊以0:9的成績大比分獲勝,成功進入半決賽,並由張晨鉞獲得本場最佳辯手。在半決賽中,我校就 【該不該勸年輕人拒絕奶頭樂】的辯題與南開大學,馬來亞理工大學展開了精彩的辯論,但僅差一票進入決賽,胡秋實獲得了單場最佳辯手。澳門科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以沖入半決賽的成績為本屆新國辯畫上了句號。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