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2020年“有禮生活約章”之“互相尊重”大專院校辯論比賽

       2020年9月12日,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受邀前往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參加由澳門市政署主辦的2020年“有禮生活約章”之“互相尊重”大專院校辯論比賽。

       文明禮節作為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一直為人津津樂道,本次辯論交流賽的辯題——正方“倉廪實而知禮節”,反方“知禮節而後實倉廪”便應運而生。我方作爲反方派出胡雅雯、鄧文琪、廖殷政、陳穎釗四名隊員對陣澳門城市大學。比賽中,澳門城市大學提出“生存”作為第一前提應優先考慮;而我方指出道德禮節為人類之光,不能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雙方你來我往,精彩的辯駁贏得場下觀衆的陣陣掌聲。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澳門科技大學以出色的表現獲得本次比賽的勝利,而我方隊員陳穎釗憑藉精彩的演繹發揮榮獲本場比賽最佳辯手。

       賽後,評委從各個角度對雙方的表現進行詳細的分析並給予寶貴的意見。相信這次辯論比賽能夠令雙方辯論隊的隊員們受益匪淺,在辯論的技巧上更進一層樓,為以後的比賽打好基礎,為校爭光。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