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葡語翻譯專家組協助開展防控登革熱全國性綜合項目

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帶領共享基金會成員,於1月18日至26日期間在東帝汶開展防控登革熱全國性綜合項目。東帝汶以葡萄牙語及德頓語為主,此次共享基金會邀請,當中包括三名來自澳門科技大學的葡語翻譯專家作義工翻譯,作為基金會團隊與當地人的溝通橋樑。他們分別是國際學院副教授Ricardo Gualda、講師何萌以及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博士生田一言。在為期八天的行動中,澳科大三名專家分為三組,分別與基金會成員以及香港退役紀律部隊成員組成小隊,前往首都帝利以及東帝汶的Maubisse, Baucau, Liquiça, Oecussi等偏遠地區醫院、診所、學校等,與基金會成員一同進行捐贈行動和防病宣講。

a24012901 04

合影左起:田一言、陳英凝、梁振英、Ricardo Gualda、何萌

1月23日,澳科大三名葡語翻譯專家陪同梁振英主席與東帝汶總理夏納納共同出席“登革熱健康防護試點項目”啟動儀式,王文麗大使、趙鎖成參贊及東帝汶衛生部代理部長馬格諾參加儀式。梁振英主席表示,登革熱是全球關注的傳染病,而東南亞是較高風險地區之一,此次活動為了進一步展現中東兩國友誼。四個月前,中國和東帝汶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該項目不僅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登革熱感染風險,還能促進中東兩國人民之間更加緊密的聯繫和友誼。梁主席以及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對澳科大的三位葡語專家表示了感謝,對其溝通文化的重要作用表示高度認可。

此次捐贈的設備和物資多達10噸,將免費發放給東帝汶全境360家各級醫療機構,包括所有醫院、社區衞生中心和衞生站,當中有5萬個快速檢測包、500頂蚊帳、2600個滅蚊燈和3萬張滅蠅紙。目的是減少登革熱和其他蟲媒病的傳播,抑制蚊子數量。

a24012901 02

a24012901 03

澳科大葡語翻譯專家隨同香港共享基金會赴東帝汶Liquiça地區醫院捐贈防登革熱物資,進行防病宣講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