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受邀赴美 出席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並做大會演講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於2024年2月16-18日在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受邀出席“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an-Characters Education and Research”(第13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並做大會的首場演講,演講題目是Regulated Chinese Verse in the Chinese character Civilization Circle of Asia(亞洲漢字文明圈與漢語近體詩)。

漢語近體詩不僅是中國文學史上最重要的文學體裁,在古代亞洲社會、政治、文化等方面也意義非凡。張洪明院長在演講中通過逐一考察漢語近體詩在日本、朝鮮、越南科舉考試制度中的成功傳播案例,揭示了漢語、漢字、漢文學在形成亞洲儒家文明圈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探討不同異質文化相遇時該如何互動、理解、接受、共融,而非衝突和對抗。他的演講在與會者中引起了強烈反響,有助於加強澳門科技大學與大中華地區及亞洲國家高等院校之間的學術交流。

a24022301 01

張洪明院長受邀做大會演講

“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由北京師範大學、人民大學、香港大學、臺灣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韓國高麗大學、韓國慶星大學、韓國檀國大學、越南胡志明市師範大學、波蘭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等院校發起,至今已逾14年(新冠期間暫停)。該研討會旨在提供交流平台,促進世界各國學者、研究人員和教師,就本土語系的漢字教學及漢字研究進行討論交流,並促進合作研究。本屆大會由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承辦,來自世界各地的70多位學者在會上宣讀了論文。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