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澳科大中医药学子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

【同心抗疫】澳科大中医药学子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

随着新冠疫情形式的不断变化,各级医疗机构积极组织和抽调医护团队应对,同时亦组建医学生志愿者队伍同心抗疫。在内地多家医院进行研究和实习工作的澳科大中医药学院学生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

  

澳科大中医药学院生积极为抗疫工作做贡献

2021年5月21日,广东省广州市发生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波及多个地区。正在广州进行研究工作的2020级中西医结合博士王韵桥同学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主动参加抗疫一线工作。自5月30日开始,王同学参加广州抗疫志愿工作,凭借自身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责任心,王韵桥同学快速成为所在志愿者工作区域的负责人。在一个月的志愿工作中,王同学因工作表现突出,被选派为一线志愿者代表在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分享防疫经历和心得体会,其事迹被「学习强国」、「广东电视台晚间新闻」及「中新网」、「南方日报」等多家视频、电视平台等新闻媒体专访及报道。

2021年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南京关联疫情波快速波及其他省份和地区,南京及周边市县陆续开展大规模的抗疫工作。正值在江苏省实习的中医药学院2017级中医本科专业李科杰、刘新航、黄玉嫦、王振嵩、安璐、王雨潇同学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工作。在各医院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协调下,同学们接受了高效的防疫培训,系统学习防护物资穿戴、咽拭子采样等操作,在最短时间加持应急支援能力,快速充实医院门急诊广场、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团队及开展院外支援工作。

面对多变的疫情,澳科大中医药学院学生不畏艰险,运用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心力,展现了身为中医药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大学「意诚格物」校训的精神实质,为国家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