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毕业证书

领取毕业证书规定
(研究生适用)

       大学将在学术及教学委员会通过学生之毕业资格后,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及总成绩单各一份。大学所颁发之毕业证书,如有损坏或遗失,大学概不重发。学生收到《领取毕业证书通知》电邮后,需透过网上选科系统(COES)预约领取毕业证书,并选择以下任一方式于指定期限内办理有关手续。详情请参阅:<预约领取毕业证书系统操作指引>。

亲自领取

学生应于COES预约领取毕业证书的日期及时间后,列印“预约领取毕业证书凭条”,并按照预约日期及时间携带“预约领取毕业证书凭条”及身份证明文件,到研究生院办理领取毕业证书手续。完成手续后,学生可到财务处柜台办理保证金退款申请。《毕业生保证金退款申请规定》

授权代领

学生应于COES预约领取毕业证书的日期及时间,并列印“预约领取毕业证书凭条”,然后填妥《授权书》,被授权人带同下列文件,按照预约日期及时间到大学研究生院代办领取毕业证书手续。

  1. 填妥及亲笔签字之《授权书》正本
  2. 学生之身份证副本
  3. 被授权人身份证正、副本
  4. 预约领取毕业证书凭条

完成手续后,被授权人可到财务处柜台,凭相关授权书代办保证金退款申请。有关手续请参阅《毕业生保证金退款申请规定》

邮寄处理

如学生未能亲自或授权他人到大学领取毕业证书,可申请透过邮递方式领取(一般只接受寄至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地址的申请),请按照以下程序完成有关手续;

  1. 学生应先于COES登记以邮寄方式领取毕业证书,并填妥邮寄资料、上载身份证明文件副本及通过 Mustpay 缴付证书的包装费和邮费提出正式申请。
  2. 自学生申请日期起计十五个工作天后,大学将以中国邮政快递(适用于中国内地地址,邮递时间约 1 周)或澳门邮政双挂号邮递(适用香港或台湾地址,邮递时间约 2 周)方式寄出毕业证书。
  3. 学生收到毕业证书后,必须签妥随毕业证书寄上之《毕业证书签收回条》连同身份证明文件副本邮寄至大学或电邮至sgs@must.edu.mo邮箱。
办理其他手续

如毕业生需要申请证明文件(如毕业证明、全日制证明等),可登入WeMust > 申请表中,点击「我要申请」,选择「研究生院服务申请」,然后填写《证明书申请表(研究生毕业生适用)》,提交后研究生院将按需要透过WeMust创建账单让毕业生缴费,毕业生可自行留意缴费信息,缴费成功后,约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

相关表格下载:

注意事项

  1. 学生如对领取毕业证书及其有关事宜一直不作出任何回应及处理,大学有权于学生准予毕业之日期起计15个月后,注销毕业证书及相关文件,保证金不予退还。
  2. 大学将透过学生校园电子邮箱及登记于COES之私人电子邮箱邮寄《领取毕业证书通知》。学生毕业后,不得申请更改其注册资料。为联络需要,学生可以书面形式向大学申报其新的联络电话、地址或电子邮箱,但有关资料仅作备案之用。
  3. 免责规定
    (1) 由大学发出之毕业证书(包括邮寄),如有损坏或遗失,大学概不予重发。
    (2) 对于逾期(准予毕业之日期起计15个月后)未领之毕业证书,大学有权将其注销,不予重发。
    (3) 学生一般必须在毕业后半年内对毕业证书中的任何错误提出修正申请,逾期不予办理。修正申请不包括更新个人资料或更改繁/简字体。
  4. 大学保留对上述规定及资料的修订及阐释权利。
  5. 上述规定及资料以大学最新公布为准。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9:00-13:00;14:30-18:20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