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以来,大学就十分重视研究生教育,经过二十一年的发展,研究生课程已涉及文、理、法、管、商、医、药、艺术、传播、语言等多个学科门类,现开设38个硕士学位课程及25个博士学位课程,部分课程已形成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特色。

  研究生院负责统筹全校研究生课程的招生、注册、学籍、教学督导及研究等各项事务,将继续秉承大学“格物意诚”的校训,始终把握“质量”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深入开展研究生的教育改革工作,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准,积极探索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提升研究生教学品质。

  研究生院始终紧贴澳门和国家发展所需,与各学院协同规划出灵活、切合社会需要的课程,为全时学生及本地在职人士提供高等教育的机会,为本澳、内地乃至全球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目前,在校研究生除来自本澳、内地、香港及台湾以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典、捷克等欧美国家以及泰国、韩国、日本、新西兰、菲律宾、突尼斯等亚太非地区国家的国际学生,每年大学亦会选派一批学生到欧美等地区的国家交流。展望未来,研究生院将会进一步朝向与其他国家知名高校开展研究生交换计划,不断提升研究生课程的国际化程度。

  感谢您支持及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宝贵的意见!

研究生院院长

庞川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