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设计学硕士陈子龙获佛山“美陶湾”形象标识一等奖

澳科大设计学硕士陈子龙获佛山“美陶湾”形象标识一等奖

2022年11月13日,佛山美陶湾形象标识发布会举行,美陶湾VI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最终产生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9个优秀奖,同时公布3个“网络人气奖”。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设计学硕士生陈子龙获佛山“美陶湾”形象标识一等奖,一等奖作品经过深化修改后作为美陶湾形象标识。

发布会现场,澳科大硕士生陈子龙(左一)

article1115172724 2

发布会现场“美陶湾”形象标识

发布会上,禅城区委书记严冰,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应如军,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礼锋,禅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映泽,禅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广旅体局局长刘芳,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超,以及美陶湾形象标识设计者陈子龙,共同为新诞生的美陶湾形象标识揭幕。

获奖同学陈子龙的美陶湾形象标识,围绕美陶湾名字中“美”的首字母M进行设计,将美陶湾最具代表性、精神性的南风古灶建筑造型以现代构成设计手法进行提炼,整体造型简约时尚,具有很好的在地性特征和符号联想性。他指出,标识图形中蕴含字母M,既象征通过陶瓷文化传递给人们美好生活,亦有modern的涵义,代表摩登、时尚、现代、前卫,传达出美陶湾的现代艺术、设计、时尚的多元业态环境。

陈子龙介绍,标识的房子结构象征著美陶湾是一个多元立体的艺术空间,也是一个面向世界的窗口,依托佛山辐射全世界;重叠式的设计体现着人才的汇聚,寓意未来的美陶湾将吸引更多人才艺术家,一步一步勇往向前,未来发展步步高。陈子龙在学习期间已经荣获包括全球知名设计大奖意大利A'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奖铜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等在内的20多个奖项。

美陶湾VI设计大赛今年9月28日启动,大赛以“美陶湾”品牌为设计对象,面向全球设计师邀约,征集“美陶湾”品牌LOGO、标准字、标准色、宣传语及设计应用等。截至10月28日投稿结束,大赛共吸引213人(单位)参赛,收到有效投稿360多件,作者单位来自于深圳、北京、珠海、重庆等全国各地。经过专家评委的初审、复审,共有16件作品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