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国际学院创意写作博士生 荣获第三届少儿科幻星云奖新星奖

澳科大国际学院创意写作博士生
荣获第三届少儿科幻星云奖新星奖

2023少儿科幻大会暨第三届少儿科幻星云奖颁奖典礼于2023年5月12日在四川德阳广汉举行。澳门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创意写作专业在读博士生胡晓霞荣获第三届少儿科幻星云奖新星奖银奖。

获奖名单揭晓现场

少儿科幻星云奖由世界华人科幻爱好志愿者创立,是从全球范围内发掘、评选和奖励优秀少儿科幻作品、作者、评论者、出版者和相关从业者等的公益性奖项;是对少儿科幻进行年度检阅,突显少儿科幻文化发展成果,推动少儿科幻文化产业振兴,激发少儿科幻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活动。本届比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根据各个出版社、儿童文学杂志社和相关科幻出版机构推荐及作者自荐,通过少儿星云奖组织委员会和荐选委员会的筛选,共公示符合参评标准的中长篇小说39项、短篇小说80项、评论8项、影响力作家10人、新星17人和编辑16人。澳科大国际学院博士生胡晓霞成功入围并斩获新星奖银奖。

胡晓霞自2021年9月入学澳科大创意写作专业以来,在学院“守正创新、兼容并包”的良好氛围影响下,在学科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积极思考、实践创意写作路径,先后发表短篇故事20余篇,出版科幻数学绘本8册,其所负责的《少年儿童中医药科普绘本创作》项目入选四川省科技厅2023年度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出版儿童读物《课本里的中国文人》(4册),长篇小说《北川的孩子》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四五出版规划(年内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