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卞劲松教授学术讲座

2023年10月17日,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卞劲松教授应邀来我校分别为医学院_药学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举办了题目为《Antibody against Na+/K+ ATPase and its Pharmacological Uses》的精彩学术讲座。

卞劲松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教授、主任。国家级人才、获深圳市表彰,入选爱思唯尔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2年全球高影响力学者榜单及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药物研发中心(校级)常务副主任以及医学院药理学系科研主任以及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终审专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30余篇。

在本科生的讲座中,卞劲松教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基础,讲解了研究心肺血管稳态机制的、钠钾ATP酶的信号功能、糖尿病等一线科学研究。卞劲松教授也向研究生们分享了他们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肺动脉高压诊断及治疗靶点研究,钠钾ATP酶的新型生物学功能研究以及硫化氢的生物学功能在心血管疾病治疗中的研究进展。卞劲松教授在讲座过程中,理论和故事相结合,为现场同学带来以一场极佳的视听盛宴。

图1 卞劲松教授

图2 药学院院长朱依谆讲座教授(左)为卞劲松教授(右)赠送纪念品

图3 课程中卞劲松教授(中)与全体授课本科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