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
「電影名家進科大」講座

講座簡介

日期:2017年04月26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16:00–18:0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320室

講題:從大師助手到奧斯卡提名獎導演

主講嘉賓:王水泊導演(奥斯卡奖提名导演、美国古根翰姆学者奖获得者)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王水泊,加拿大籍華人電影導演。他是一個畫家出身的導演,在中央美院讀書時得到了一代連環畫大師賀友直的指教,賀先生用繪畫講故事的藝術對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來到加拿大後,他又成為了國際著名動畫大師、兩次奧斯卡獎得主佛雷德里克.巴克(Frederic Back)的助手,巴克是一位善於用動起來的繪畫講故事的藝術家。在兩位藝術大師的啟發和教誨下,王水泊開始了自己獨立的電影藝術生涯,他的創作涉及到動畫、紀錄片和劇情片。他的電影作品除了獲得過奧斯卡獎提名還獲得許多其他重要的國際獎,是著名的美國古根漢姆學者獎獲得者。近年來應邀母校中央美術學院的邀請創建了電影與影像藝術系並曾擔任系主任,現為該系的外籍教授和碩士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