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喜獲首屆滬港澳高校模擬法庭交流賽最佳原告書狀獎

2017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復旦大學法學院舉行的首屆“滬港澳高校(英文)模擬法庭交流賽”中,由法學院組隊首次參賽的澳門科技大學代表隊喜獲最佳原告書狀獎。

article01120042

“2017滬港澳高校模擬法庭交流賽”在內地與港澳法學教育聯盟的支持及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的指導下,由復旦大學法學院、復旦大學國家人權教育與培訓基地及復旦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辦,復旦大學模擬法庭協會承辦。除澳科大外,本次比賽還吸引了中國政法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政法學院6所高校共8支隊伍參加。交流賽以“商業與人權”為主題,內容涉及殘疾人人權保護、航空公司提供合理便利義務等問題。比賽設有“最佳書狀獎”、“團體獎”以及“隊員個人獎”。

根據賽程安排和交流賽規則,2017年11月10日,各參賽隊收到案情介紹與比賽規則;12月9日前提交原、被告書狀;12月24日進行線上抽籤確定比賽對手;12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進行現場模擬法庭比賽。

12月30日,各參賽隊在復旦大學法學院模擬法庭展開比賽,每支隊伍分別作為原、被告與其他高校交流切磋,並接受法官提問。法學院五名隊員於當日上午的比賽中作為被告與香港城市大學的兩位同學展開比拼。下午作為原告與華東政法大學在模擬法庭上展開交鋒。面對對方派出的研究生對手,我院隊員們沒有絲毫退卻,沉著應戰,展現出了科大學子的風采。最後以81.5分的優異成績喜獲最佳原告書狀獎。

此參賽隊伍在法學院畢經緯助理教授帶隊下,由張珈瑋(本科二年級)、李紫瑄(本科二年級)、沈淑敏(本科四年級)、劉言(本科三年級)、黃文嫻(本科三年級)五位同學組成。在近兩個月的比賽準備過程中,同學們在畢經緯和謝耿亮兩位老師的辛勤指導下,利用課餘及考試複習周時間,潛心研究案情,查閱文獻資料,通過兩次校內的模擬比賽,不斷找尋漏洞,積累經驗,極大地提高了案件分析及口頭表達能力。

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法學院模擬法庭競賽隊必將再接再厲,爭取在今後的比賽中為澳科大再創佳績。

畢經緯老師(右一)攜參賽隊員與本次比賽主審法官金希律師(右三)合影留念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