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為新生舉辦法律職業與學術發展分享會

2022/2023學年法學院迎新系列活動之法律職業與學術發展分享會於2022年9月6日下午4時30分在線上圓滿舉行。法學院2004屆法學學士、澳門大豐銀行法律合規部總經理梁安玲校友,2011屆法學學士及2013屆法學碩士、北京市金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張樹校友,2020屆法學學士、首屆牛津大學「廖澤雲博士獎學金」獲得者張珈瑋校友應邀參加是次分享會。

三位校友結合自己的求學經歷和工作實踐,從職業興趣的發現、語言和溝通能力的培養、在校學習和大學活動參與、跨專業學習等不同的角度出發為法學院新生們講解了從事法律職業或學術研究所需的準備,鼓勵新生們充分利用澳門及澳科大的優勢地位充實自己,脫穎而出。謝耿亮課程主任主持是次分享會,290名法學院新生雲端參加。

在分享會中,梁安玲校友作爲一名理論與實際並重的資深法律人士,從自己在澳門多年的法律從業經驗談起,結合自己所在機構的招聘經驗,從雇主角度分享企業或機構更青睞具備哪些特質及優勢的應聘者。她鼓勵新生們在學習課堂內的法律法規專業知識的同時,也應加強外語以及其他專業領域知識的學習,從求學階段起就為將來職業做好充分的全面的準備。張樹校友則結合自己在校期間豐富的活動經驗和競賽經驗,如參加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及央視知名益智綜藝節目等的經歷,鼓勵同學們珍惜澳科大提供的平臺與機會,勇於面對挑戰方能贏得提升自己的機會。張珈瑋校友則分享了自己在不同高校的求學經歷而體會到的多元文化體驗和多角度思考能力的成長,鼓勵學弟學妹們多學習多思考,按自己的目標與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為之後的研究或工作做足學術積累。他強調法學的學習並非純粹意義上法律規範的學習,一個優秀的法律人不僅要懂得如何解釋和適用法律規範,還需要洞察社會,理解人性;一項值得稱讚的法學研究可能涉及經濟學、心理學、政治學,甚至需要對前沿技術和自然科學相關知識的深入理解。

 

article20220913fl10pic1

左上:梁安玲女士,右上:張樹律師,左下:張珈瑋同學,右下:謝耿亮課程主任。

 

在互動環節中,法學院新生們踴躍積極向三位嘉賓請教提問,活動在熱烈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article20220913fl10pic2

現場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