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緬懷張文先生

著名法學家、法學教育家張文先生於2023年12月31日上午11點29分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83歲。

張文先生的離去是中國法學界、教育界的重大損失。張文先生長期致力於刑法學及犯罪學研究,作出了諸多開創性貢獻。他在刑法屬性、犯罪客體、因果關係、犯罪人認定與處遇問題、限制和廢除死刑等諸多方面取得了豐碩的研究成果,開創的根植於中國本土實踐的「人格刑法學」產生了深遠影響,為中國的刑法學教學和研究孜孜矻矻,付出了一生。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張文先生治學嚴謹,品高德馨,教書育人數十載如一日,為我國培養了大批優秀法學人才,堪為典範。

張文先生生前時刻牽掛我院發展,曾於2004至2005年任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院長,為學院的學科建設與人才培養嘔心瀝血,作出了重大貢獻。張文先生對我院的支持與付出,我們必將銘感於心,砥礪前行,傳承併發揚先生的風骨與精神!

哀思綿長,張文先生千古!

article 20240102fl01 pic1

澳科大法學院致北京大學法學院及張文先生親屬唁電

article 20240102fl01 pic2

張文先生(左五)2018年來訪法學院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