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師生參加2023年法大-港澳法科學生北京冬令營

2023年12月24日至30日,法學院薛文超助理教授帶同陳健龍、李明燁、梁浩東、謝馥宇四名法學院學生前往北京參加由中國政法大學主辦的「2023法大-港澳法科學生冬令營」。活動旨在豐富學生假期生活、開拓視野,促進港澳學生與內地師生的交流,增進港澳學生對國家法治建設進程以及在經濟、文化等領域所取得成就的認識和瞭解。

article 20240102fl02 pic1

法學院交流團合影

 

此次冬令營涵蓋學術交流、參觀拜訪及文化體驗,為港澳學生提供了深入交流學習的機會。在學術交流方面,冬令營開設了關於國家《憲法》與《基本法》、刑訴、民商法以及特別行政區制度的理論與實踐等一系列精品課程。在參觀拜訪及文化體驗方面,港澳學生在活動期間拜訪了最高人民法院、北京互聯網法院、人民大會堂及北京歷史文化古跡,深入瞭解了中國司法體系的高度組織化和效率化。通過交流與參訪,學生們對中國司法改革在保障法律公正性和提高審判效率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面臨的挑戰有了新的認識。同時也對互聯網法院運用互聯網技術打破地域和時間限制處理案件,提高審判效率有了進一步瞭解。

article 20240102fl02 pic2

法學院交流團參觀拜訪最高人民法院

 

法學院師生表示,此次經歷是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通過交流活動更深切地認識到交流合作與互學互鑒的重要性,同時也為未來的研究和實踐提供了新的視角。

article 20240102fl02 pic3

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澳科大法學院致力於培養富有法治理想、德才兼備、熱誠服務社會和民眾的法律專業人才,藉助本澳中西文化交融傳統優勢和區位優勢,積極開展對外學術與教學交流活動,已與域外諸多學術機構和實務單位建立廣泛而有效的合作關係。學院將繼續堅持立足本澳,面向國際,藉由多元文化,培育本地及跨域法律人才的使命與目標,積極開展對外學術與教學交流活動。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