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與深圳國際仲裁院共同主辦“僑都仲裁分享會”系列活動

3月30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與深圳國際仲裁院共同主辦“僑都仲裁分享會”系列活動第七期:新《公司法》對公司類糾紛仲裁的影響及應對策略主題分享會,本次活動在深圳國際仲裁院江門中心(江門仲裁委員會)舉行,由深圳國際仲裁院江門中心、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承辦。

活動開始前,江門市委副秘書長、深圳國際仲裁院國際合作與發展處處長、深圳國際仲裁院江門中心(江門仲裁委員會)主任黃郭勇先生,深圳國際仲裁院仲裁員、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助理院長易在成教授致歡迎辭。

article 20240402fl01 p1

深圳國際仲裁院江門中心(江門仲裁委員會)主任黃郭勇致辭

 article 20240402fl02 p2

澳科大法學院助理院長易在成致辭

 

本次分享會特別邀請到深圳國際仲裁院仲裁員、中山大學法學院教授、中國法學會商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周林彬以“法律適用視角下新公司法的‘問題’解讀”為題作主旨演講,以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所創始人兼前主任吳世學以“如何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為主旨發表演講。

在圓桌論壇環節,深圳國際仲裁院仲裁員、澳科大法學院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主任沈雲樵副教授擔任主持人,江門仲裁委員會仲裁員、北京(大成)廣州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彭明致,廣州數據交易所董事袁強,江門仲裁委員會仲裁員、美的置業集團有限公司法務總監尚東寧,江門仲裁委員會仲裁員、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廣東省電力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法律部部長李林蔚作為論壇發言人,聚焦企業糾紛與仲裁應因,共同探討新公司法實施背景下國有企業、數字技術企業、房地產企業的變化與發展及公司治理和承擔社會責任的挑戰與策略。

來自深圳、廣州、佛山、中山、江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等地近100名法律界、工商界代表及高校學生參加了本次分享會。

article 20240402fl02 p3

左起:沈雲樵主任、彭明致律師、袁強董事、尚東寧總監、李林蔚部長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