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白春禮院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中國科學院白春禮院長一行於2014年11月19日來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門科技大學劉良校長,張曙光常務副校長,陳曦副校長,姜志宏協理副校長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對白春禮院長一行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劉良校長首先就大學的規模,發展概況,各學院的特色及近年來的招生情況做了全面的介紹。著重介紹了科大在太空科學、中藥質量與創新藥物研究、系統工程、澳門社會文化、仲裁與爭議解決等研究領域的發展情況及成果。他特別對白院長支持在澳科大設立中國科學院重點夥伴實驗室表示感謝,亦表示大學將竭盡全力做好實驗室的建設和學術發展。白春禮院長表示第一次來訪澳科大,時間雖短,卻深切感受到了澳科大年輕的活力和創造力,對澳科大的迅速發展給予肯定,並對今後的發展表示十分有信心。白春禮院長更分享了中國科學院的發展歷程和所取得的偉大成就,並希望澳門特區與內地拓展更廣闊和更緊密的合作。“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作爲中國科學院第一個在境外的夥伴實驗室,是一個很好的開端,一同為國家的科學建設做出重要的貢獻。

  隨後,白春禮院長一行參觀了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與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news141120 1
白春禮院長一行與校領導合影


唐澤聖所長向白春禮院長一行介紹太空科學研究所


劉良校長向白春禮院長一行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