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航天局李國平秘書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李國平秘書長(右五)一行與劉良校長(左五)等合影

國家航天局李國平秘書長一行於日前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太空科學研究所所長、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可可講座講授、太空科學研究所梅苞助理所長、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張小平助理主任及倪冬冬助理主任的熱情接待。嘉賓一行先參觀了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之後,雙方進行親切交談。

會談中,劉校長對李秘書長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且感謝中國航天基金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18年的發展情況,指出澳科大積極引進海內外優秀教研團隊,致力發展為一所教學與科研並重的國際化大學。冀未來可與國家航天局及中國航天基金會進行更多合作,包括中醫藥在國家航天站中跨學科的研究及應用。創新來自多學科的結合,澳科大會發揮創新科技優勢,創造更多優質科研成果。李秘書長表示,澳科大建校僅18年,但科研成果卓越,探月工程是國家重視項目,可藉助澳科大平臺吸引更多優秀科研人員,共同助力航天探月工程等相關項目。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中國航天基金會吳志堅理事長、于國斌秘書長、王建生副秘書長、王塞南副秘書長、國家航天局系統工程司航天工程處王程處長及中國航天基金會融合聯絡部寧遠明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