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冀國強部長一行來訪大學

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冀國強部長一行於2018年12月13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並獲劉良校長、陳季敏校董、鄺應華協理副校長的熱情接待。

冀國強部長(前排右四)與劉良校長(前排左四)等與來自天津的學生合影

會談中,劉良校長簡介了澳科大的辦學理念,以及18年來的發展概況,澳科大的創立是澳門回歸的重要標誌,凸顯澳門特區政府對人才培養的重要性。大學近年大力引進人才逾300人,緊貼特區發展及需要,為社會培養一批批愛國愛澳的人才。在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也是海峽兩岸暨港澳五十強大學。冀國強部長表示澳科大的快速成長,從無到有,從弱到強,是回歸後特區發展的最佳例子,對特區的發展貢獻很大;冀澳門與天津有更多合作,推動創新產業發展。之後,劉良校長陪同冀國強部長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冀國強部長關心在澳科大就讀的天津學生,廿多位學生特別前來匯報在澳科大的學習及生活情況,冀國強部長也勉勵他們用心學習。

冀國強部長(前排右四)與劉良校長(前排左四)等合影

是次來訪的嘉賓還有天津市委統戰部副巡視員、辦公室劉鴻瑋主任、市機關黨委辦公室趙斌主任、聯絡處張會寧副處長、研究室房彥坤幹部及聯絡處魏忠軼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