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促進澳門航天科技發展

2020年11月30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一行來訪並出席澳門科技大學建校二十週年校慶典禮。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楊保華副總經理和澳科大廖澤雲校監的見證下,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張洪太院長與澳科大劉良校長於當天上午在澳科大N101會議廳簽署了雙方戰略合作協議書,就科學研究、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戰略性合作達成了框架性協議。

張洪太院長(前排左)與劉良校長(前排右)在楊保華副總經理(後排左)和廖澤雲校監(後排右)的見證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在此戰略合作協議的框架下,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姜軍董事長與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張可可主任簽署了合作協議,就聯合開展澳門科普微納衛星研製工作以及聯合建設產學研合作平台達成了共識。同時,為了進一步加強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蘭州空間技術物理研究所與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在空間科學項目協作、新技術研究、產品開發等方面的合作,實現科技成果的快速轉化,雙方分別由王潤福書記與張可可主任簽署合作協議。

在劉良校長(後排左一)、楊保華副總經理(後排左二)、廖澤雲校監(後排右二)、方洪太院長(後排右一)的見證下,姜軍董事長(前排左)、張可可主任(前排中)、王潤福書記(前排右)簽署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