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會

四位校友與主持人在分享就業情況
四位校友與主持人在分享就業情況

由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合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校友分享會』,於2012年09月28日下午三時假科大圖書館N座禮堂舉行,邀請了四位任職於不同行業的校友與科大學子作分享,他們有來自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中心經理周清晏、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資產負債管理部發展規劃團隊主管馮崴嵬、澳門電信商業服務及拓展簡義暉、銀河集團GALAXY酒店運作部轎車服務張挺。

大學畢業生就業創業發展情況,影響著整個大學的教學理念和課程設置,科大畢業生的就業情況,特別是內地在澳學子畢業就業發展情況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廣泛關注。

陳曦副校長致辭時表示,感謝科大學子畢業之後重返校園,與學弟學妹們分享自己在大學生活及就業發展過程中的經驗,讓科大學子對將來職業生涯規劃能夠有一個更為立體生動的認識,並向分享經驗的校友致送了紀念品。

分享會吸引了近二百位學生參加,由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協調主任陳秀釵小姐向四位校友圍繞大學生活與職場生涯發展等一系列問題展開。

從事人事招聘的周清晏小姐向科大學子講述了很多關於企業面試的經歷,並告訴科大學子要相信自己,厚積薄發,平時注重自己的課餘活動。她認為在大學時期必須要學好學習的技巧,提升自己的溝通能力。銀行從業人員馮崴嵬先生表示,責任心是最重要的,大學生必須要有一顆責任心,才能在職場上有好的發揮,面對失敗不氣餒,要懂得堅持。

作為前年畢業簡義暉先生,他表示,剛工作不能就希望馬上獲得好的職務,只有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能在機會來臨的時候把握好機會。從事酒店業的應屆畢業生張平先生,他認為在大學時期,必須將英語技能提升,這樣有助於畢業生在澳門這樣的國際化都市中展現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

分享會結束後,大批科大學子圍繞専業問題、銀行就業、面試技巧等多個方面向四位校友展開提問。有科大學生表示,很高興能夠與畢業就業的學長學姐有面對面的機會,通過他們的經歷,能夠讓自己明白大學時代需要如何提升自己。

陳曦副校長代表澳科大向四位校友致送紀念品
陳曦副校長代表澳科大向四位校友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