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連續六年在稅務精英挑戰賽先拔頭籌

科大連續六年在稅務精英挑戰賽先拔頭籌

  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是德勤稅務研究學會每年的重點項目之一,旨在通過模擬案例的比賽形式,讓大學生見識商業市場的真實情況,提高分析、表達技巧及專業判斷能力,為業界發掘及培育稅務高級人才,以配合不斷增加的稅務諮詢市場需求,促進稅務課程的發展及創新。

  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九屆,2012年度的賽事更是吸引了來自中、港、澳、臺共32個城市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香港大學、臺灣大學等66間一流大學參賽。由科大行政與管理學院會計專業四位本科生石韻、袁野、方夢凡和馬臻所組成的代表隊,于8月25號在中國香港舉行的港澳賽區初賽中以第一名的佳績躋身全國13強,並於10月20日在中國蘇州舉行的全國比賽中成功獲得優異獎。

  科大已經連續六年拔得該賽事港澳賽區的頭籌,這使得科大成為該賽事為數不多的、能夠年年挺進決賽的高校,並得到賽事組委會的高度讚譽。學生均表示,獲此殊榮,乃是受惠於科大靈活且務實的課程安排對其潛能的有效挖掘,受惠於科大專業教育和社會修養均衡發展的教學理念的成功實施。